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區間震盪比值(%)

區間震盪比值,主要在觀察股票在某特定根數(例如20天或10天)區間高低點震幅的百分比,如果比值為10,即代表區間最高價與最低價之間維持在10%的空間運動,比值愈低代表行情愈收歛,一般用眼睛看股票走勢圖時,會因為畫面的寬緊壓縮,造成區間震幅大小有錯覺印象,因為用量化來顯示 ,可以避免誤判。

在參數表裡,可以根據我們本身的看盤研究需求,將區間根數及比值水平標線進行調整,來符合分析研究的需求。通常這個指標我會搭配均線離差值一起觀看,因為震幅雖小,但均線是否呈現糾結動作,這最好兩兩確定,對於在觀察突破悶盤,有很大的幫助。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