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旺季+題材,生技族群搶當多頭主力



【時報-台北電】生醫類股挾著「2011年兩岸中草藥合作及交流會議」將於26日登場,激勵植物藥和中概股股價加溫。此外,第二季是醫材股旺季,近日陸續召開法說會的曜亞 (4128) 、中天(4128)、聯合(4129)首季獲利都交出亮麗成績。





另外,永信 (3705) 進軍日本學名藥市場,華廣 (4737) 與GE策盟,都有聚焦效應,預期在去年獲利普遍搶眼下,類股有機會扮演多頭主流。



熱鬧登場的兩岸中草藥合作及交流會議,由中華中醫藥學會會長王國強領軍,率領中國中醫科學院院長張伯禮、北京西苑醫院院士陳可冀,產業界兩大製藥集團,天津天士力集團總裁閆希軍、浙江康萊特集團董事長李大鵬等,共100多位中草藥專家,來台與國內產業界就兩岸中草藥產業未來具體的合作目標討論。


王國強是中國衛生部副部長,在市場預期此次交流應有指標作用下,杏輝轉投資的杏輝天力研發的天力再生率先拿到中成藥新藥藥證後,有機會成為兩岸醫藥協議下的第1個成功個案,也激勵植物新藥股的懷特、中天、德英和中概題材的中化等有想像力空間。


另外,業績展望頗佳的醫療器材,隨著第二季傳統旺季效應來臨,五鼎、太醫 (4126) 、邦特 (4107) 、精華光 (1565) 等,成長力道可期。
法人認為,太醫第二季在歐洲、日本等代工市場維持強勁成長,大陸等自有品牌市場動能也強,季增率可望達5至10%。精華光在新產線投產效益帶動,第二季營收可望較首季增7%,創單季業績新高,法人估今年EPS有逾20元實力
至於有訂單效應的族群,以原料藥最整齊,中化生、台耀業績看漲,而神隆則將於第三季轉上市,五鼎今年則有新客戶和新訂單挹注,營運仍可續保成長力道。
在海外市場拓展部分,南光的針劑已行進日本市場,激勵首季業績成長出色,東洋今年有紫杉醇進軍歐洲和分割東生華利多效應。
永信則是在日本政府修正藥事法鼓勵醫師開學名藥來加速其應用,並給予使用學名藥之補助金下,日前和WAKAMOTO株式會社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合資在日本成立學名藥銷售公司,將搶攻日本學名藥市場。
而華廣則是和GE策盟,該公司將可以「GE」品牌進行全球血糖測試設備的銷售,初期將鎖定美國市場。法人圈表示,由於GE品牌加持,加上有完整通路布局,華廣今年EPS有機會挑戰6元歷史新高。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