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轉投資發威 裕日車吃補

  • 2011-07-30 01:37
  •  
  • 工商時報
  •  
  • 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 裕隆日產汽車(2227)金雞母,大陸東風日產汽車發布第3個5年發展計畫,至2015年新車年產銷要擴張至130萬輛以上,進入市場前三強,法人看好獲利將有倍增的機會,對裕日車EPS貢獻度上看16元。
     根據新華網報導,東風日產去年起陸續啟動新廠擴建計畫,花都第2工廠預計明年完工投產,同年9月將進行鄭州工廠擴建,形成花都、襄陽、鄭州三地4工廠,屆時總產能將達140萬輛。
     東風日產還斥資36億人民幣在花都擴建第2發動機(引擎)工廠,於28日奠基,預計明年中完工投產,引擎年產能將增至100萬顆,除供應自身所需外,還將外銷。
     東風日產總經理松元史明表示,東風日產將透過「日產」與「啟辰」兩大品牌,推出共計17款新車,加上3地4廠產能擴張,千家經銷商建設等多管齊下,達成2015年新車產銷130萬輛、進入行業前3強的目標。
     東風日產近年來新車銷售業績年年增長,今年儘管大陸車市成長大幅趨緩,加上有日震缺料問題困擾,東風日產上半年仍繳出新車銷售37.4萬輛目標,居市場前4強,東風日產副總經理任勇日前也宣示,全年業績力拚80萬輛的決心,比去年的62萬輛成長近3成。
     法人評估,以目前東風日產新車銷售業績增速推斷,5年後130萬輛的目標似乎低估。從去年東風日產新車銷售62萬輛,貢獻裕日車逾29億元業外收益推算,若達成130萬輛銷售目標,對裕日車的獲利貢獻有機會倍增。

    法人保守推估,東風日產2015年對裕日車的每股獲利貢獻將有機會達16元以上。
     對於相關評論,裕日車主管昨天不願評論。裕日車6月國內新車銷售預估可達4,600輛的今年單月次高紀錄,上半年營業利益上看6億元,較去年倍增,法人估EPS可達5元。
     裕日車昨天股價小跌1元,收140元,與汽車股王和泰車(2207)股價價差縮小至1元;和泰車昨天股價大跌5元,收141元,驚險保住汽車股王位置。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