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吃下紅蘋果 瑞儀Q2EPS3.02元


  • 2011-08-19 01:13
  •  
  • 工商時報
  •  
  • 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 在蘋果大補丸加持之下,背光模組龍頭瑞儀(6176)第2季營收、獲利雙雙創下單季歷史新高,上季每個月賺1元,單季每股純益3.02元,總計上半年每股純益5.35元。由於平板電腦出貨預估下修,瑞儀本季營收將小幅下滑。

     不過第4季在新產品出貨帶動下將恢復成長動能,全年有機會賺進一個股本。
     瑞儀昨日公佈第2季財報,受惠於iPad 2平板電腦、以及MacBook Air等蘋果全系列產品出貨成長帶動之下,單季合併營收達174.25億元、季增14%,再創單季歷史新高。由於平板電腦出貨量衝高,瑞儀NB背光模組所佔營收比重提升到50%,電視用背光模組比重維持在18%,監視器背光模組所佔比重約27%。
     從獲利表現來看,因為產品組合調整得宜,瑞儀第2季毛利率還較第1季的10.14%小幅增加到11.66%,營業利益達15.1億元、季增41.78%,稅後淨利13.52億元、季增36.43%,稅後每股淨利約3.02元,上季每個月賺1元。
     總計瑞儀上半年合併營收達326.18億元,年成長46.54億元,毛利率約11%,營業利益約25.75億元、合併總淨利23.43億元,較去年同期倍增,稅後每股淨利約5.35元。瑞儀上半年獲利表現優於預期,下半年表現差距不遠,法人也樂觀預估瑞儀全年將有機會賺進一個資本額。
     展望第3季,瑞儀指出,平板電腦市場預測有些下修,再加上韓系面板客戶因為前兩周出現零組件缺貨問題,連帶影響到相關供應商出貨表現,本季出貨表現初估與今年第1季相當。不過緊接著在今年第4季大客戶將為新產品開始備貨,可望帶動第4季恢復成長動能,今年旺季可能延後到下一季。
     外資指出,雖然瑞儀下半年整體背光模組出貨較預期為低,但毛利率約5%的電視、監視器背光模組出貨比預期低,不過瑞儀是蘋果iPad 3全球3家取得認證的背光模組廠之一,因為產品毛利高,可望帶動整體背光模組毛利率提升,預估平板電腦背光模組占瑞儀全年營收比重約25%至30%。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