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國產大陸獲利今年看增1.5倍


  • 2011-08-07 13:4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國產(2504)下半年迎接轉投資和本業旺季,吸引法人逢低布局,惟上周五逢股市大跌,終場收跌停價14.05元,但半年線仍持上升趨勢,在第4季預拌混凝土價格有望調漲,股價短線有機會整理向上。
 國產第3季營運除靠持股48%的復興航空旺季貢獻外,並有高達7,000萬元來自台泥和中興保全的現金股息收入。
 第4季是水泥、混凝土傳統旺季,再者台灣又有9月的水泥反傾銷終判,應有助水泥價格上升,帶動混凝土合理轉嫁成本,提升獲利表現。
 國產台灣混凝土下半年獲利成長,再加上股利收入、大陸湖南廠投產,及福建廠和大陸混凝土廠都持續獲利,下半年稅後盈餘有機會較今年上半年增加1倍。
 大陸華南地區限電情況加劇,並促使水泥業者再度調整售價國產宣布福建廠熟料廠調漲20元,漲幅約6%;另新建湖南水泥廠即將在9月點火投產,以當地目前水泥每噸420人民幣的報價,幾乎營運就能獲利。法人表示,國產今年大陸地區的獲利將比去年成長1.5倍以上。(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