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昇貿上半年EPS估逾2.4元

  • 2011-08-05 08:1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銲錫材料相關製造廠昇貿科技(3305)第2季財務報告仍在會計結算中,但在鋁錫原物料上漲,以及6月份高階產品占營收比例已突破3成,法人估計昇貿第2季營收、獲利都將創新高,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將超過2.4元。


昇貿去年度營收突破70億元大關,今年上半年錫礦原物料從年初的每噸1.8萬元美元,到4月份大漲至3.3萬美元,營收也跟著大幅成長,從4月份起至6月單月營收連續創新高,今年第2季單季合併營收估計達25.35億元,也創下公司歷史新高紀錄。
獲利方面,昇貿今年第1季財務報告單季稅後盈餘1.0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03元。
第2季因公司努力開發的新產品去年底已通過客戶認證,並於今年初陸續出貨,而半導體等高階產品至6月份已占總體銷售比重達31%,法人估計第2季稅後淨利約1.38億元,累計上半年稅後淨利2.47億元,上半年獲利也創新高。
鋁錫原物料今年價格波動大,最近又從4月份的每噸3.3萬美元下降至2.7萬美元,估計昇貿7月營收將小幅下滑。不過,因高階產品比重持續成長,預估仍有不錯的獲利表現,而公司規劃的目標是在今年底前達到高階產品占4成營收比重。(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王志煌/桃園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