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雷凌Q2毛利率39% 優於預期

  • 2011-08-05 00:49
  •  
  • 工商時報
  •  
  •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網通晶片廠商雷凌(3534)公佈第2季財報,其中毛利率39%,較前一季37.57%呈現回升態勢,每股稅後純益(EPS)1.48元的表現都優於市場預期。

雷凌表示,第2季表現優於預期,主因是消費性電子產品線、網通及PC/NB產品出貨提升帶動。在消費性電子成長方面,主力出貨產品包括電視、高畫質無線傳輸的藍光DVD播放器、平板電腦、以及電子書等眾多需要搭載Wi-Fi功能的電子消費產品。
從產品出貨量來看,第2季WiFi與ADSL晶片共出貨3,620萬套、季增21%,此兩大產品線晶片各佔出貨總量的78%與22%。
另外,從產品出貨市場分佈來看,寬頻佔營收比重46%、零售佔30%、PC/NB佔16%、消費性電子則為9%;其中以美洲與亞洲區市場表現突出,需求暢旺且出貨穩定向上。
對於下半年出貨狀況預估,雷凌表示,在第2季基期墊高且目前景氣波動幅度大的情況下,造成第3季產業能見度有限。
不過因為看好網通需求穩定,加上結合寬頻佈局數位影音傳輸潮流,目前對於全年出貨目標仍維持原先預估。
雷凌強調,由於各國陸續停止發送類比電視訊號改以數位訊號取代,近期日本政府更讓全國邁入高畫質數位電視時代,促使消費者端汰舊換新機,進而帶動全球性的換機潮,加上新一代電視周邊產品以配備Wi-Fi傳輸功能為熱門,故看好無線傳輸相關周邊產品未來發展。
由於雷凌與聯發科(2454) 合併案即將於今年10月1日生效,雷凌昨(4)日董事會決議,在考量雷凌員工認股權證以及聯發科實施庫藏股買回等因素後,換股比例由原訂之3.15股雷凌換發1股聯發科,調整為3.1560股雷凌換發聯發科1股,且依規定雷凌將不揭露第3季財報。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