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神基高玻纖機殼,英特爾青睞

  • 2011-08-04 07:4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英特爾全力推動超輕薄筆電Ultrabook,預計8月11日召開供應商大會,集結電池、機殼、散熱模組等關鍵零組件,以及品牌與ODM大廠,力鞏Ultrabook。業界分析,英特爾此舉在提高業界參與,作大經濟規模,以降低Ultrabook關鍵零組件價格。
  華碩是英特爾Ultrabook第一批合作夥伴,也會參與供應商大會。外界擔心,華碩原訂超輕薄筆電UX21要在9月上市,但因生產難度高,量產時間恐怕會延後,且以高分子電池、固態硬碟、金屬機殼等關鍵零組件價格偏高,要做到1,000美元以下售價,利潤恐怕不佳。
  華碩則回應,目前還沒有聽說UX21會延後上市,此外,預期若市場接受度高,有一定的經濟規模,超輕薄筆電的利潤仍可優於常規筆電。
  此外,神基(3005)也將參與供應商大會,將向下游客戶介紹高玻纖機殼材質。高玻纖機殼是神基蘊釀一年多的秘密武器,已獲英特爾青睞,今年6月份台北國際電腦展列名為英特爾Ultrabook合作廠商。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楊玟欣/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