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加入天合聯盟 華航營收年增8~60億


  • 2011-08-08 01:08
  •  
  • 工商時報
  •  
  • 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華航宣布,7月13日通過SkyTeam天合聯盟的稽核後,將在9月28日正式成為天合聯盟的會員,入盟後,天合聯盟共有15家成員,每天飛航14,000班次,前往遍及全球的171國、至少923個航點,華航估計聯盟成員轉來的旅客,會讓華航營收有8到60億的增長空間。

 華航目前飛航29個國家98個航點,是台灣首家加入國際航空聯盟的業者。
 加入天合聯盟之後,將提供旅客遍及全球的航網及便捷服務,包括全球415個貴賓室、及一次登機手續,還有環球旅行套票、美亞歐洲套票、全球企業合約、國際會議簡化流程等聯盟各會員航空多元化產品,旅客享有帶來更多實質的利益及加值服務,華航的市場競爭力也將大幅提升。
 根據過去天合聯盟的經驗,加入聯盟後的營收,可以增加1%到7%。
 華航依此推估,目前客運營收超過8百億元,因此每年保守估計會增加8億元、樂觀估計將激增60億元的營收。
 華航也已經在桃園機場第二航線興建第三貴賓室,入盟前就會啟用,以滿足天合聯盟成員所需。
 藉由天合聯盟的接軌整合,華航將能吸收最新的航空業運作觀念,靈活調整及提昇公司的作業流程及營運模式,在各領域與全球民航同步發展,達成全面國際化,大幅提升華航在世界民航業界及全球市場的知名度。

兩岸增班 華航估賺更多

  • 2011-08-08 01:08
  •  
  • 工商時報
  •  
  • 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 兩岸航線新增航班自8月起陸續開航,法人對於航空公司獲利能否因而增加看法兩極。華航(2610)高階主管認為,增班後雖然獲利率會降低,但是整體獲利可望相對提升。
     華航指出,雖然近兩個月陸客來台人數降低,自由行成效不佳,但是陸客出國旅遊旺季是在秋天,華航本月29日即將開航的無錫航點,為高獲利的航點,後市看好;預期,第2季的虧損可望低於首季的EPS純損0.08元。
     上周元大投顧下修華航今年獲利,估第2季EPS為純損0.15元,全年EPS從0.33元降為0.19元,理由是兩岸增班後供給大增,市場正好進入客運淡季,加上政府推動直航票價調降,會讓航空公司載客率與票價都下修。
     不過群益投顧認為,陸客的旺季不在第3季,而是在第4季,尤其是中秋與十一長假期間,航空公司雖然因為航班增加造成票價降低,進而影響獲利率,但是對整體獲利應是會有正面助益,今年EPS應該在1元以上。
     觀光局局長賴瑟珍則指出,之前因為阿里山小火車意外與太魯閣落石與塑化劑等事件,是有影響到陸客來台意願,但是經邀請大陸媒體來台訪問,實際了解我方在安全上的努力,並透過參加論壇或受訪,再加上觀光局北京辦事處推動各項推廣活動,8月份已經看到陸客人數回升,估計不會再出現負成長,自由行也會逐漸升溫,9月開始就會進入旺季,只要風調雨順,航空旅遊業就能豐收。
     華航內部則認為,新增的兩岸航班與新航點雖然多數都不是熱門航線,但是目前兩岸往來旅客仍有半數是經香港轉機,新增的直航航班仍享有優勢,且大陸航點人口數多在5百萬人以上,開發潛力大,雖然團客利潤較低,還是有利可圖,對公司整體獲利的提升還是會有幫助。
     華航7月份載客率有84.5%,略低於去年的84.9%,但是比6月的82.7%明顯增加;兩岸航線載客率也從6月的79%提高為87%,載客人數則較去年同期增加逾3%。由於今年7月與去年7月相較,兩岸航線與日本航線都有大幅增班,因此載客狀況算是相當理想,不過貨運部分年減16%,估計9月可以好轉。從觀光局的統計數據看,7月份陸客是少了4%,但外籍旅客則是增加10%。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