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美債是假議題,國泰金:沒損失、反獲利


  • 2011-08-09 07:5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各報要聞】
針對美債信被降評,金管會已完成各金融機構,包括銀行、保險、證期及投信投資美債部位調查,並要求各公司填寫「預期損失」。據了解,由於美債殖利率近期仍在下跌(代表價格上漲),業者並無損失,金管會評估影響不大。



金管會不願公布美債部位調查結果,昨(8)日再度調查各金融機構投資Freddie Mac、Fannin Mac及Gennin Mac等三房發行的金融商品部位,進一步了解美國被降評對國內金融業可能的影響。
據悉,金融機構美債投資部位加上三房,應有新台幣2~2.5兆元,其中,三房部分就有新台幣4,000~4,500億元。
金管會官員表示,僅是預作調查,情況仍算穩定,且美國是最大的固定收益市場,只要金融機構持有到期,目前看來沒有違約及折價損失。
受美債問題拖累,金融股昨日重挫,其中國外投資部位較大的國泰金、新光金、富邦金、中國人壽及台灣人壽跌幅都逾4.5%以上,甚至跌停。業者表示,美債其實是「假議題」,業者並未出現實質損失,未來也不可能違約,股價下跌是被錯殺。
國泰金(2882)今日盤中可能公布7月獲利,在豐沛現金股利支應下,單月應有亮麗表現;國泰金內部評估,美國不可能違約,近期債券殖利率不斷下跌,國壽投資的美國固定收益商品不僅沒有評價損失,未實現利率甚至大幅增加。(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