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TPK非蘋果訂單斬獲多,外資按讚

  • 2011-08-05 08:0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各報要聞】
儘管TPK(3673)短線面臨勝華降價搶蘋果訂單的威脅,但在非蘋果陣營訂單也有所斬獲,瑞銀證券亞太區下游硬體首席分析師謝宗文昨(4)日指出,TPK可望拿下華碩第二代變形金剛(Eee Pad Transformer)與亞馬遜薄膜式觸控面板訂單,預計第四季起開始出貨。

TPK昨日公佈7月合併營收、月增2.2%再創歷史新高,麥格理證券分析師黃奎毓指出,這證明先前市場疑慮是多餘的,營收預計9月起重拾成長動能。
謝宗文指出,近期TPK確實針對訂單策略進行調整,將不再與競爭對手進行價格戰,第三季TPK與勝華的iPad2觸控面板訂單比重,預估由第二季70:30變為45:55,影響所及,第三季營收將與第二季持平、低於他原先預估成長8.4%。
至於蘋果新款iPad3,根據謝宗文了解,最快也要等到明年才會推出,蘋果針對觸控面板供應商進行訂單配置調整,最快也要等到明年第一季才確定。
謝宗文昨日將TPK目標價由1,053元調降至925元,但仍維持「買進」投資評等,受美商高盛、花旗環球、港商匯豐證券等空頭外資圈sell side的影響,TPK近期股價走勢略顯疲弱,昨天再創727元波段低點。
不過,謝宗文認為,TPK分散客戶來源的作法是對的,因為第二季有高達80%營收來自蘋果,上半年因為產能幾乎都供應蘋果,致使無暇供給其他廠商,第三季起可開始釋出部分產能,不但分散客戶風險、且價格不見比較差。
謝宗文以華碩為例指出,有鑑於第一代變形金剛需求強勁,但受限供應商供貨不穩定而常造成短缺,迫使華碩在第二代變形金剛尋求其他觸控面板供應商,TPK因而雀屏中選。(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張志榮/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