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聯發科跨入3G世代,智慧型手機單晶片MT6573本月出貨


  • 2011-08-10 08:1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各報要聞】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終於跨入3G世代!聯發科針對3.75G系統設計的智慧型手機單晶片MT6573,將於8月正式量產出貨,雖本月出貨量約80萬套,但第4季月出貨量有機會達100萬套規模,且聯想等中國品牌手機廠已決定採用。
受惠於新晶片順利量產消息激勵,聯發科股價昨日攻上漲停,終場大漲16元,以247元作收,成交量放大到23,448張,且三大法人昨日均站買方,合計買超3,301張。
聯發科去年開始積極跨足3G世代晶片市場,雖然解決了與高通之間的專利權問題,但一直無法順利放量,而今年以來,智慧型手機市場需求大好,並取代了中高階功能型手機(feature phone)市場,聯發科於是將資源集中在3.75G世代基頻晶片市場,6月正式推出MT6573單晶片,並於8月正式量產出貨。
為了提供完整的智慧型手機解決方案,聯發科新推出的4合1無線網路單晶片MT6620,將會配合MT6573一起出貨,聯發科也獲得大陸手機大廠聯想的採用,並將在中國聯通門市銷售。另外,聯發科也推出最新2.75G類智慧型手機單晶片MT6513,年底前開始出貨。
據了解,聯發科MT6573本月出貨量約80萬套,但第4季月出貨量有機會達100萬套水準,今年該款晶片總出貨量預估可達350萬套至400萬套,而隨著聯發科與中國聯通擴大合作,並順利開出公板情況下,明年全年則有機會上看2,000萬套,等於較今年成長4倍。
法人認為,聯發科在2G世代手機基頻晶片市場,面臨晨星及展訊殺價競爭,提前跨足3G世代晶片市場,才能擺脫殺價搶單惡夢。如今MT6573開始出貨,雖然一開始出貨量不大,但代表聯發科將開始蠶食3G晶片市場,在中國品牌手機廠的協助力,有助於順利打進新興市場,並提高營收及毛利率。(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