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華擎Q2旺,全年EPS挑戰12元

  • 2011-08-05 08:0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主機板品牌廠華擎(3515)第2季稅後淨利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23%,上半年每股純益(EPS)達5.55元。法人看好華擎下半年受惠傳統旺季、市占率擴增,以及平均單價上揚,獲利將優於上半年,全年EPS挑戰11~12元。

華擎累積1~6月出貨370萬片,雖已比去年同期成長10%,不過,由於上半年受到缺料影響,出貨表現仍不如內部預期。此外,華擎今年主機板出貨目標900萬台,下半年出貨量至少要達530萬片,比上半年成長4成以上。
華擎歐洲市場占營收比重35%~40%,亞太則約25%~30%,美國則約25%,歐洲仍是最主要的市場。
由於歐洲面臨希臘諸國債務風暴,導致市場需求不振,美債雖驚險過關,但政府恐施行緊縮政策,恐怕也不利美國景氣回春。
外界認為,以歐美目前景氣展望看來,下半年成長幅度要達4成挑戰不小。華擎內部則指出,歐洲下半年仍有旺季可期,且華擎產品力提升,預期下半年高階機種占比將從上半年的12%~13%,提升至15%,再加上持續擴增市占率,目前內部仍維持900萬片的原定目標,並未打折。
法人指出,華擎定位在主機板中階市場,向上吃到技嘉、微星,向下吃到二、三線在地品牌市場,因此儘管主機板市場成長率平平,但華擎每年均能交出優於產業成長的成績,而上半年出貨370萬片,也比去年同期成長近10%,顯示市占率持續擴增。
法人表示,華擎下半年仍有機會搶攻市占率,因此對下半年出貨成長仍持正面看待,預期在平均單價、經濟規模擴增下,下半年獲利仍會較上半年成長,預估全年將賺進一個資本額,挑戰11~12元。
此外,華擎昨日公布半年報,上半年營收52.5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13.3%,稅後盈餘6.4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8.1%,EPS 5.55元,累積上半年出貨370萬片。(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楊玟欣/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