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新興市場奏凱歌,華碩7月合併營收寫歷史次高


  • 2011-08-09 08:0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華碩(2357)新興市場奏凱歌,7月母公司營收達318.56億,常規筆電出貨破百萬台,雙雙創歷史新高,合併營收創歷史次高。法人預期,華碩9月、10月分別有超輕薄筆電、二代變形金剛加入,第3季營運展望不看淡。
  筆電產業成長趨緩,業界原本謹慎看待今年旺季需求,加上美國、歐洲兩大成熟市場面臨國債風暴,美債遭調降信用評等,引發全球股災,市場氣氛轉趨保守。不過華碩指出,新興市場布局奏效,加上下半年新產品上市,第3季營運展望有機會優於產業平均水準。
  華碩財務長張偉明指出,7月份主要受惠新興市場需求回溫,其中,中國大陸消費筆電機種以及主機板銷量明顯成長,而東歐以及東南亞也持續成長,東歐營收規模已超越西歐,整體而言,新興市場對華碩營收貢獻己超過5成。
  張偉明表示,華碩陸續啟動新興市場的布局,一年多前開始深耕印尼,今年已展現成果,華碩在當地市占率從去年的2%今年已跳增至8%,近期則持續布局巴西、印度等地,預期明年可看到這兩大新興市場耕耘成果。
  就產品面而言,華碩7月常規筆電出貨創新高,主機板出貨也比6月增溫,平板電腦持續熱賣,出貨量約30萬台,小筆電出貨量則仍然疲軟。
  法人解讀,平板電腦營收貢獻以及獲利率均優於小筆電,華碩小筆電出貨續下滑,有助改善產品組合,第2季營益率上看5%,下半年也可望維持逾5%水準。
  在第3季展望方面,法人指出,華碩8月份營收有機會與7月持平或小幅成長,而華碩二代變形金剛將在10月上市,合計第3季變形金剛量能應在80萬台左右,不過,9月份華碩有超輕薄筆電上市,仍可望有新品效應。
  法人預估,第3季合併營收有機會突破900億元,季增率挑戰2~3成。華碩表示,不便對法人預期有所回應。(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楊玟欣/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