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東洋轉投資智擎 營運報喜

  • 2011-08-04 01:25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由東洋(4105)轉投資的智擎生技,營運再獲捷報! 該公司繼月前以2.2億美元授權給美國Merrimack Pharmaceuticals藥廠的PEP02,經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認定為治療胰臟癌的罕見疾病藥物(Orphan-Drug Designation,即孤兒藥),為此,將可大舉縮短臨床時間。

 PEP02是智擎透過劑型的改良,用微脂體包覆技術,以半新藥模式進入美國FDA二期臨床,該藥原本是輝瑞藥廠用來治療大腸癌和直腸癌的用藥,年市場規模約10億美元,由於微脂體是一種新技術,能準確找到癌細胞,且可減少破壞正常細胞,上市後前景相當看好。
 智擎表示,PEP02是該公司與美國Merrimack Pharmaceuticals藥廠(命名為MM-398)共同合作發展,將已上市的化療藥物喜樹鹼,以創新性、穩定性微脂體科技包覆而成的奈米製劑,智擎公司保有PEP02在台灣地區專屬之發展、製造與銷售等權利。
 在美國被核准的罕見疾病藥物,其相關之研究與發展,尚可獲得法規費用的減免與額外的法規援助。
 因此,MM-398未來不僅可縮短其臨床時程,也享有較優厚的獨家銷售權。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