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生醫度小月,南光、五鼎逆勢淘金


  • 2011-08-09 08:1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生醫公司7月營收度小月,尤以飽受塑化劑風暴影響的保健食品業最慘,營收大都衰退,不少公司第2季和7月本業預計會出現虧損。製藥股由於是淡季,營運持平,但南光(1752)表現亮,創歷史次高;醫材股表現亮麗,五鼎(1733)營收創新高,精華光(1565)維持高檔。
  就已出爐的公司業績來看,生技公司7月營收普遍較去年同期衰退,成長率居前五名的懷特和晶宇,營收都還不高,泰博則是去年基期太低,最為耀眼的是創新高的五鼎和今年大見轉機的南光。

  南光7月營收7,000萬元,年增率32.89%,累計前7月營收4.61億元,年增率23.44%。
  南光今年營運突出,南光總經理王玉杯表示,去年因針劑、綜合製劑廠通過PICs查廠,帶動內外銷同步成長,目前有幫Merck代工藥品,與日本前五大藥廠都有合作,其中並與一家前三大的學名藥廠合作癌症用藥,且南光將和美國大藥廠進行策盟,目前該藥廠已派人來查廠,未來營運樂觀。
  至於最受矚目的大陸市場,南光已有幾項產品拿到藥證納入醫保,今年將陸續上市,包括屬急救藥的附腎皮脂荷爾蒙、腸胃潰瘍藥及降腦壓藥物。整體來看,今年外銷將倍數成長,將帶動營運轉佳。
  股價已大幅修正的生醫股,在暑假原本就是淡季,且今年又有塑化劑風暴,導致保健食品業重傷,景岳、加捷、中天、杏輝、友華等業績幾乎都受波及,只有醫材股還有不錯的利多面支撐,五鼎、精華光、太醫、聯合骨科都還出現成長。
  精華光由於變色片已獲日本認證通過,預計下半年業績仍有不錯的成長動能,該公司在預期未來產能會出現缺口下,已不排除明年持續擴建產能。
  另外,太醫在上半年交出每股稅前盈餘3.77元佳績後,由於第3季傳統淡季中,訂單能見度仍佳。
  目前里昂證券已首度將將太醫列入正式觀察名單,里昂認為2012年全球醫療設備市場可達2,650億美元商機,5年內在大陸據點將達100個,看好太醫5年複合成長率達14.5%,而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155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