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新普宋福祥:毛利率非重點 守EPS才重要 今年獲利可超越去年!

2011/05/03 20:15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新普 (6121) 今天應邀參加櫃買市場業績發表會,受到新台幣升值影響,首季毛利12.1%,較上季下滑近1個百分點,首季EPS 2.58元,根據新普財測,第2季EPS目標為3.72-3.79元,但毛利目標也僅達12.8%,未能回到去年水準。新普董事長宋福祥表示,毛利率不是重點,「守EPS才重要」,宋福祥並相當有信心,認為今年的獲利將可超越去年的EPS 13.06元水準。



Q1毛利率滑落至12.1%
新普首季營收為95.61億元,財測達成率為101.71%,較上季下滑6.8%,年增率仍達16.4%,首季毛利率滑落至12.1%,使得首季稅前盈餘7.73億元,較去年同期下滑11.3%,也較上季下滑24%;稅後淨利6.5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9%,較上季下滑22%。
搶單平板電腦 訂單倍數成長
宋福祥預估,今年NB的成長率約10%,雖然NB成長幅度明顯低於以往,但新普「窮則變」,除盡力搶單外,仍然維持一貫「節省」的策略,且新普今年在平板電腦部分,預估將可呈現「數倍」成長,新普並可搶得較高比重的市占率。
電池價格6、7月有望調漲
至於在電池價格部分,宋福祥表示,今年由於上游電池芯廠的價格維持在一定的水位之上,下游客戶也沒有降價空間,反而等到6、7月產業淡季時,也許有機會調漲價格。
新普預估第2季的財測營收目標為115-120億元,毛利率目標12.8%,稅前盈餘11.17-11.36億元,稅後目標9.49-9.66億元,EPS目標3.72-3.79元,以獲利目標來看,首季大幅成長逾4成。
3年內毛利率不致跌破2位數
宋福祥強調,在新台幣與人民幣匯率雙升的趨勢下,今年的毛利率無法回到去年的13-15%水準,但「2、3年內」也不至於跌破2位數,而新普的營運重點在於「守EPS」,「毛利不是重點」。




今年營收有機會突破500億元
以新普今年上半年的財測營收已可突破210億元估算,法人預估新普今年營收將有機會突破500億元大關,宋福祥也表示,新普手上握有高達40億元的現金部位,隨時等待機會進行購併或擴產,而以新普目前的營運規模來看,目前股本僅25.48億元,預估再過幾年,高效能電池部分發酵,「新普只要40億元的股本,年營收就有機會挑戰千億元」。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