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周俊男堅持自製好玩的遊戲 興櫃股后寫下傳奇

連賠7年、累計虧損超過4億元,2009年開始大賺的興櫃股后傳奇網路遊戲 (4994) ,預計下半年送件申請上櫃,新接任總經理負責公司研發周俊男表示,公司推出的遊戲數量應屬業界最少,堅持自製不代理,因此做出好玩的遊戲是最重要的,只要好玩,市場就會熱賣,公司自然賺錢。






不花大錢弄裝潢 辦公室簡樸走倉庫風


一到傳奇網路遊戲的辦公室,有別於同業花錢裝潢,公司走的是「倉庫風」,辦公室簡陋樸實,只有入口處掛了「精靈樂章」、「劍狐傳奇」、「聖境傳說」等遊戲海報外,根本沒有裝潢可言,周俊男指出,由於公司以研發自製為主力,因此不用接待海外重量級的遊戲商,所以對於工作環境只要可以用就好,不用太豪華。


少了權利金支出 連續2年每股賺逾6元


目前遊戲類股紛紛傳出獲利不如預期消息,唯獨傳奇網路遊戲一枝獨秀,興櫃股價維持在300元上下,公司2009年獲利2416萬元,EPS達6.44元;2010年獲利成長3倍到9511萬元,EPS6.29元,如何讓公司連續2年EPS超過6元?周俊男強調,公司只推出自製遊戲,不代理海外遊戲,並積極授權海外市場,少了權利金支出,公司獲利直線上升。
網路傳奇遊戲成立於2002年,成立初期以代理遊戲為主,陸續推出「奇幻寶貝」、「征戰」、「蒸氣幻想」等遊戲,由於競爭激烈,加上需支付權利金,毛利相當低,拖累公司虧損,2005年正式推出第一款自製遊戲角色扮演線上遊戲「曙光Online」,但曙光沒有出現,卻帶來黑暗,市場反應相當差,產品失敗下架,但周俊男當時為求公司生存,把研發團隊幾乎整個換掉,重新再找一批新員工加入,大幅提升提升工作流程與效率。



《精靈樂章》海外授權達14國締造佳績


周俊男表示,目前公司完全以自製「量少質優」為營運主軸,除《曙光》外、之後陸續推出《精靈樂章》、《劍狐傳奇》以及目前仍在強打的《聖境傳說》4款,但卻締造出《精靈樂章》海外授權達14國,為業界海外授權最好的成績,而《劍狐傳奇》也授權包括美、日、港、星、馬、泰、印尼、大陸以及韓國等9國,也因為遊戲在當地市場反應相當熱絡,在海外營運商已有不錯的口碑,只要代理傳奇的遊戲就一定會賺錢,加上傳奇週週更新遊戲內容,服務表現超出一般同業,因此帶動海外遊戲商積極代理公司遊戲。



Q1營收2億元 已達去年全年營收的一半


傳奇網路遊戲在國內主要是營運自行開發的遊戲,海外市場則主要以授權遊戲收取權利金為主,目前國內營運占營收比重約7-8成、權利金貢獻約占2-3成的水準。周俊男強調,公司只做好玩並符合當地需求遊戲,因此公司遊戲週期相當長,除了推出的《精靈樂章》、《劍狐傳奇》持續溢注獲利外,目前《聖境傳說》上線人數超過3萬人,貢獻單月營收達7成的水準,也因為《聖境傳說》的表現亮眼,傳奇Q1營收創新高達2億元,已是去年全年營收的5成水準,年
成長148.5%。



《聖境傳說》海外授權國家目標至少20
《聖境傳說》不但國內玩家捧場,連海外市場相當支持,周俊男表示,《聖境傳說》在香港地區營收不錯,連很難打進的日本市場,也於4月開始營運,同時上線人數已衝至1萬以上,而日本道具售價通常為台灣的3倍以上,因此可以推升公司的毛利,另外美國市場將於本月可以推出,未來《聖境傳說》的海外授權國家目標超過20個。
對於今年的營運規劃,周俊男指出,上半年會推出新遊戲《晴空物語》,下半年預計再推兩款,分別為武俠以及奇幻風格作品,專注於MMO遊戲領域,複製成功經驗到未來遊戲推出,不考慮發展網頁、手機遊戲,全年營收獲利在新遊戲持續推出以及《聖境傳說》在日、美接力上市,預計第二季仍有有機會續創新高,法人預估,今年獲利仍將倍數成長。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