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擠下三星,宏達電重登Android一哥

【時報-台北電】宏達電 (2498) 重登Android一哥。三星去年連續兩季擊敗宏達電、成為Android一哥,但根據市場調查機構Canalys數據推算,三星第1季Android產品出貨量約在920萬支左右,宏達電已超越三星、搶回Android一哥寶座。



另外,宏達電第1季在美國的出貨量比去年同期大增200%,超越RIM、三星等競爭對手,成為美國整體智慧型手機市場一哥,更是美國Android一哥。



Canalys表示,第1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達1.01億支,比去年同期成長83%,就第1季排名來看,全球前5大智慧型手機業者排名依舊為諾基亞、蘋果、RIM、三星與宏達電,其中,諾基亞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的佔有率已經由去年同期的39%、快速下滑至今年的24%,亞太地區更已取代歐洲、成為諾基亞最重要的市場。
而值得注意的是,包括Android、微軟WP7與三星自行開發的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Bada三大平台在內,三星第1季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為1,270萬支,其中Bada平台就貢獻350萬支,這也代表,第1季三星Android產品出貨量約在900萬支至920萬支左右,而宏達電第1季智慧型手機出貨總量在970萬支,扣除微軟WP7後的出貨量後,Android出貨量約930萬至950萬支之間,兩相比較,宏達電終於擠下三星、重新奪回Android一哥寶座。


隨著印度、中國等新興國家市場對智慧型手機需求快速興起,Canalys也表示,今年第1季亞太地區智慧型手機市場規模已達3,730萬支佔有率達37%,取代歐洲、成為全球最大的區域性市場,即使亞太地區高速成長,美國仍然是智慧型手機最大的單一國家市場。


至於在美國市場的排名方面,Canalys則指出,CDMA版iPhone 4帶動蘋果在美國智慧型手機市場占有率上升至31%,銷售量並比去年同期增加150%,而宏達電則在Thunderbolt霹靂機、Inspire靈感機等4G機海戰術奏效下,在美國市場出貨量比去年同期增加200%、不僅成為美國市場Android一哥,更讓宏達電在美國智慧型手機佔有率僅次於蘋果,而Android作業系統也在三星、宏達電、摩托羅拉等眾多品牌拉抬下,在美國勢不可擋,Android在美國已經連續第3季超越蘋果iOS,以49%市場占有率成為美國最大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筱雯/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