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當童獅遇到大師


摩馬童獅VS大師



我家小孩從小三開始到摩馬畫室學畫畫,這是一個充滿快樂笑聲的學習環境,每個小朋友盡情揮灑想像力的童趣世界,不是一張紙一盒臘筆或水彩的傳統教法,透過各種素材去引動小朋友豐富的想像力,這裡沒有畫得醜的小朋友,只有存在各種令大人讚嘆的表現方式。



施順榮國寶花獅以達摩入形,更具禪意

持續近二個月的時間,摩馬畫室裡的小朋友興高采烈忙著從無到有,變出百隻色彩繽紛、活靈活現且獨樹一格的童獅,讓人驚艷不已,我們過慣了只有價格跳動及K線圖指標充斥的金錢遊戲,別費盡心思研究聖杯在哪裡了,離開電腦吧!好好去看看公園裡的花樹變化,拎著背包去遊走田庄,聽聽麻雀雞叫,感受一下放鬆的世界!從這個星期六(5/14)開始,摩馬即將上演童獅遇見大師的特展,住在台中的讀者朋友,強烈建議您帶著您家小朋友來這邊觀光,感受一下小朋友可愛的想像力。或許我們會不期而遇。
鹿港花獅有別於傳統閩獅,軋髯如達摩再現

鹿港施順榮老師是創造鹿港花獅的祖師爺,20年沉浸在塑造以達摩潛形精神來表現獅頭,將傳統閩獅蛻變融入達摩禪學,獅頭結構隱含五行八卦,每一隻花獅就有如達摩重現般,精目炯炯,諸煞避舍,令人大開眼界,嘖嘖稱奇矣。不愧是台灣花獅國寶。
傳統閩獅


施老師的花獅,幾乎被各大展覽搶搜,摩馬畫室館長可樂老師特別懇請施順榮老師出借四大花獅來讓小朋友一邊觀摩一邊製造心中的童獅造形,而這次小朋友的童獅係以國劇臉譜為獅頭意形,造就出不同的風格,玩得樂不可支!

猜得出來這是國劇臉譜中哪一個人嗎?

小朋友畫的獅頭,形象想像各異,看頭十足


我家沛文作的獅頭,怒目懾人
小朋友正在作畫

獅頭到底是什麼,每個小朋友各有一把尺,可能像媽媽,可能像一隻熊!

王沛文畫獅頭

王沛文畫雪狼,鼻子是敗筆!

小犬奕荏畫的獅頭,好像魔神仔

摩馬畫室位在台中市河南路4段436號靠大墩十二街
http://www.moma.com.tw/kidsart.htm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