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大毅有機會搶到第2張LED散熱基板入場券!

2011/05/27 20:45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全球第2大晶片電阻廠大毅科技 (2478) 董事長江財寶指出,大毅從2、3年前,就從研發開始,積極佈局LED散熱基板領域,目前蘆竹二廠已經開始開始安裝機器設備,預估上半年的月產能,將可達到20萬片。





以目前同業搶進LED散熱基板進度來看,江財寶認為大毅極有機會搶到第2張LED散熱基板入場券!



目前LED散熱基板主要供應廠為同欣電 (6271) ,被動元件廠也有多家積極佈局搶進,除了大毅之外,包括光頡 (3624) 、禾伸堂 (3026) 等,但江財寶指出,被動元件電阻廠商大多希望將觸角延伸到LED散熱基板領域,從客戶的角度來看,大多希望能儘速找到第2家能夠穩定供貨的供應商,如果未能拿到第2、第3張「入場券」,後續想要卡位成功的難度更高。


江財寶透露,除了國內的LED封裝廠商之外,包括美系、韓系大廠客戶都曾經到大毅看廠,而LED散熱基板的決戰點,仍然是在國際前3大客戶,且設備投資、產能必須達到一定規模,大廠才願意來看廠,才有機會取得門票。


江財寶指出,LED散熱基板有仍有其關鍵的核心技術,基板只是原材,基板上還要切割鑽孔、曝光顯影、鍍金鍍銀等,大毅已經在此一領域佈局2、3年,且連專業雷射鑽孔機的採購,都必須提前訂購,要真正進入LED散熱基板領域,仍有相當門檻,而大毅目前的狀況,已經成功跨過此一門檻!


大毅指出,預估到上半年,LED散熱基板月產能可達20萬片,只要量產5萬片,即可開始獲利。大毅內部的目標,期盼到年底前,LED散熱基板可占營收比重達到1成,也將成為下半年主要業績成長動能。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