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最有價值精品品牌 LV連6霸

(中央社台北2011年5月9日電)研究機構表示,法國塗層帆布手提包製造商─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連續6年蟬聯全球最有價值的精品品牌。

根據Millward Brown Optimor今天公布的2011BrandZ調查,由路易威登集團(LVMH Moet HennessyLouis Vuitton SA)擁有的LV品牌身價為243億美元,較2010年成長23%,幾乎是愛馬仕(Hermes)、古馳(Gucci)和香奈兒(Chanel)加總起來的價值,它們在今年精品品牌排行榜中分別排名第2、3和4名。

LV品牌價值幾乎占路易威登集團目前的市值28%。負責這份報告的Millward Brown Optimor主管皮爾遜(Cristiana Pearson)表示,因在巴西、俄羅斯、印度和中國等開發中國家擁有這項品牌,就象徵著身份地位的需求增加,加上歐洲和美國體認到LV產品為高檔貨,LV因而受益。

皮爾遜在倫敦接受電訪時表示,「由於我們持續擺脫經濟衰退,民眾對奢侈品的開支也會不斷增加,金磚國家的經濟看起來並未放緩」,巴西和中國成長特別強勁。

根據BrandZ調查,路易威登集團控有20.2%股權的愛馬仕國際(Hermes International SCA)在精品業中的品牌價值增幅最大,躍升41%至119億美元。總部在義大利佛羅倫斯的古馳價值下滑2%至74.5億美元,主要受到法國母公司PPR SA財務表現的影響。香奈兒上揚23%至68.2億美元。

軒尼詩(Hennessy)、酩悅香檳(Moet & Chandon)和凡迪(Fendi)分別排名7、8、9名,品牌價值從34.2億美元到50億美元不等,這代表在10大最有價值的品牌中,全球精品製造商龍頭路易威登集團就擁有或持有其中5家企業的股權。

歷峰集團(Cie. Financiere Richemont)旗下的卡地亞(Cartier)、勞力士錶(Rolex)和珠寶品牌在精品品牌排行榜中,分居第5和6名。Burberry則擠下蒂芙尼(Tiffany)躋身第10名。

根據BrandZ的報告,LV在全球13個產業、100大企業中位居第26名。iPad平板電腦製造商─蘋果公司(Apple Inc.)為全球最有價值的品牌,估計價值較去年同期的1530億美元飆升84%。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