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宏碁:國際化是長期來發展方向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011年5月10日電)針對前執行長蔣凡可‧蘭奇 (Gianfranco Lanci)接受國外媒體訪問指出宏碁不夠國際化,宏碁 (2353) 表示,國際化是宏碁長期以來的發展方向,完全沒有台灣化的問題。






蘭奇在接受「華爾街日報」 (WSJ)旗下部落格「All Things Digital」專訪時指出,他的目標是讓宏碁更加重視行動裝置、更具全球化視野。就在他即將對宏碁組織方式大刀闊斧改革之際,董事會卻決定朝不同的方向發展。蘭奇表示,宏碁董事會擔憂他的計畫會導致公司去台灣化。


對此,宏碁今天發表聲明表示,國際化是宏碁長期以來的發展方向,今後仍將堅持國際化的經營,因此,完全沒有台灣化的問題。


宏碁指出,執行長或總經理的國籍不重要,真正的關鍵在於公司的領導人必須要有前瞻性的視野,能夠讓公司健康營運與永續發展。宏碁相信,企業最重要的是需對產業與消費者做出貢獻。能夠這樣,營收、獲利自然就會提升,進而有助於公司的永續經營。


蘭奇在專訪中表示,宏碁在他8年掌舵下從1家100億美元的企業擴增至200億美元,而且期間獲利表現穩定。反觀宏碁,把他的離職全歸咎在他身上,並暗示他過度尋求掌控權勢,可是卻未能繳出理想的業績。


對此,宏碁表示,過去3年,在蘭奇的主導下,智慧型手機事業缺乏有效的進展;公司的庫存與應收帳款也出現問題,這是令人遺憾的。此外,去年第4季與今年第1季連續2次未能達成營運目標,且未能儘早說明,這是法人無法接受的。這些事例顯示已偏離了正途,傷害了長期經營的根基。因此,董事會不得不嚴肅的回應。


針對蘭奇在專訪中表示,宏碁在實現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理念上的進度落後,是肇因於宏碁欠缺必要的能力。
對此,宏碁表示,宏碁的Andriod 3.0平板電腦已經上市,在開放平台陣營中,是僅次於Motorola,第2家大量出貨的廠商,且獲得媒體很高的評價。


宏碁指出,包括PC World、cnet、SLASH GEAR、at&t等,紛紛對宏碁Iconia Tab A500平板電腦出色的造型設計、高畫質的16:9觸控寬螢幕、動聽的杜比行動環繞音效、支援MicroSD、HDMI與USB的廣泛功能、流暢的網頁瀏覽,以及對Adobe Flash的支援,給予高度肯定。


蘭奇在專訪中表示,要在台灣落實軟硬體整合,是不可能的;得走出台灣,無論是中國、印度,甚至美國或歐洲,任何能找到軟體資源、軟體專業知識的所在。言下之意是指宏碁需透過併購來落實軟硬體整合。


對此,宏碁表示,宏碁對於併購的立場是開放的。但是前提必須是有助於公司健康的營運,不損及企業長期財務結構,以及對各種利害關係人帶來實質的效益。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