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炎洲4月合併營收 年增3成


(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2011年5月9日電)民生用品需求量大增,帶動包裝材料的薄膜與膠帶出貨暢旺,包裝材料大廠炎洲集團 (4306) 4月合併營收創掛牌以來新高,達新台幣17.10億元,年增30.53%、月增2.7%。



累計炎洲集團今年前4月合併營收約60.4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4.36%。

4月單一營收5.36億元,年增40.05%、月增8.35%。累計今年前4月營收約18.3億元,年增35.7%。

炎洲表示,民生用品需求量大增,帶動包裝材料的薄膜與膠帶出貨暢旺。雖在中國限電的政策影響下,產量稍有影響,在需求多供給少情形下,若油價與原料價格能持續下滑,將有助於利差的表現。

炎洲今年首季財報合併稅後淨利2.07億元,年增28% ,毛利率14.29%,每股稅後盈餘(EPS)0.75元。

展望第2季表現,炎洲受惠上、中、下游垂直整合薄膜、膠帶生產,不受原物料短缺影響,看好BOPP薄膜需求增加,營收及毛利率可望維持成長。

炎洲還說,陸客自由行開放在即,舉凡藥妝用品、食品飲料及禮品採購等需求將大幅攀升,預期將顯著刺激內需,也將使原先國內供不應求薄膜缺口大幅擴大。目前彰濱薄膜新廠正積極趕工,以因應這波成長商機。

炎洲現有5條BOPP薄膜產線,月產量約2500至3000噸。今年1月寧波亞朔已順利投產,台灣下半年彰濱廠每月將有3000噸新產量,預估集團年產將達16萬噸。

炎洲表示,新產線的投產與產品價格上漲,營收將持續成長,有助炎洲搶攻BOPP薄膜版圖。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