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金控4月獲利 中信金突圍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11年5月10日電)金控業4月獲利出爐,富邦金控 (2881) 雖累計前4月仍為金融獲利王,但單月獲利能力輸給以銀行為主體的中信金控 (2891) 及兆豐金控 (2886) ;中信金突圍,坐上單月獲利王的寶座






雖然整體金控業前4月獲利能力優於去年,但4月單月獲利較3月普遍下滑,尤其是前段班包括富邦金、中信金、兆豐金、元大金控 (2885) 等,獲利皆呈現衰退,台新金控 (2887) 可因一次性可轉換公司債 (CB)評價回沖,單月獲利增至新台幣11.7億元。


此外,壽險為主體的金控在初年度保費 (FYP)持續成長,匯損控制得宜下,單月轉虧為盈,也讓14家上市櫃金控單月再度全數賺錢。
富邦金表示,4月壽險受到匯損影響,單月獲利僅8000 萬元,台北富邦銀行獲利則維持穩健,但少了壽險處分持股資本利得挹注,金控單月稅後純益14.8億元,則創下今年新低。
中信金則表示,3月有美國子行處分不良資產獲利挹注,單月獲利暴衝,4月獲利在少了業外挹注下,單月稅後純益16.68億元,也符合穩健的獲利水準。


開發金控 (2883) 則在國際金融市場表現回穩,4月台股也有不錯表現下,創下今年單月獲利新高。開發金表示,金融交易業務方面適時掌握波段行情,有效貢獻獲利,直接投資業務持續按規劃處分部位實現投資收益,授信業務也維持放款動能,強化利息收益及手續費收入來源。


法人表示,壽險金控雖4月獲利翻正,但由於新台幣匯率5月持續升值腳步,對海外部位形成沉重壓力,匯損情況仍是獲利的不確定因素,反觀以銀行為主體的金控在淨利息收入及淨手續費收入仍有成長空間下,獲利能力相對穩健,且資產品質乾淨,也不會有提列大筆呆帳的未爆彈。


根據各金控業者自結獲利資料,今年1至4月金控獲利排名及EPS依序為富邦金1.37元、國票金0.68元、中信金0.62元、兆豐金0.57元、台新金0.57元、玉山金0.5元、第一金0.45元、元大金0.41元、華南金0.41元、永豐金0.35元、國泰金0.29元、新光金0.22元、日盛金0.19 元、開發金0.11元。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