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5/3價格回穩,創見、威剛Q1報喜

【時報-台北電】記憶體模組大廠首季財報比顆粒廠更早升溫,威剛 (3260) 繳出終結連3季虧損財報,每股稅後純益0.42元,毛利率回升至6%以上創見 (2451) 首季獲利攀升至8.88億元,每股稅後純益2.09元,創下近5季以來新高。




威剛表示,受惠於記憶體價格走勢平穩,第1季合併營收78.42億元,雖不若去年第4季水準,但單季毛利率穩定好轉至6.39%,本業如期獲利,單季稅前盈餘7,875萬元,稅後純益為9,577萬元,以加權平均股本22.61億元計算,每股稅後盈餘0.42元。


展望第2季市場仍難脫傳統淡季的影響,加上日廠尚未完全自災後復原,供需變數依然複雜。

惟在記憶體產業結構持續調整、且應用面日漸放大,促使產能配置朝高獲利產品集中的趨勢下,標準型產品供過於求的壓力逐漸縮減,價格觸底回穩態勢底定。
創見上周也公布首季財報,第1季單季營收75.8 億元,較去年同期下滑6.48%,營業毛利10.1億元,毛利率13.3%,營業利益8.32億元,營業獲利率11%,營業外利益1.11億元,主要來自海外投資收益及兌換利益。整體獲利能力較去年同期轉佳,今年首季稅後純益為8.88億元,年增73.3%更較上季大增205%,每股稅後純益為2.09元。
至於本季景氣,創見對於價格走勢傾向樂觀,創見表示,日本大地震致上游晶圓供貨短缺情況將於本季陸續浮現,預期DRAM及Flash報價仍偏正面,創見與上游廠商長期穩定配合,整體供貨無虞,預估本季需求仍可延續3月的動能,預期將有別於過去淡季表現。
此外,創見也積極拓展非標準產品領域,近期發表1TB USB 3.0 超大容量兼具極速的行動硬碟,通過美國軍規級抗震測試,並搭載新版資料管理工具,歷年除持續參與消費者相關之電腦展外,近年對工業型產品的參展亦不遺餘力,下月將參加日本最大嵌入式系統展,將展示最新SSD固態硬碟及工規相關產品,預期工業型產品的市佔率將明顯提升。(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李淑惠/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