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聯發科推NB…沒主機板

IC設計龍頭廠聯發科積極推動僅具螢幕和鍵盤、無主機板的筆記型電腦(NB),搖身一變成為智慧型手機的配件。市場傳出,這項構想現已獲得三星、宏碁及亞旭等手機和電腦周邊廠採用。
2454聯發科



終端產品可望在第3季上市銷售試水溫。這也是聯發科的手機產品首度間接與三星合作關係。
三星過去曾是聯發科的電視客戶,但手機晶片部分,在三星自製率高的情況下,雙方一直沒有合作。
不過,三星一向需要中國大陸特有規格TD系統的合作夥伴,這次聯發科的手機產品間接打入其供應鏈,能否因此敲開實質合作的大門,將是業界觀察重點。
聯發科在今年2月底登場的全球行動通訊大展(MWC)上,首度拋出由智慧型手機擔任筆電「大腦」的概念,並著手建立全新的供應鏈,讓只有螢幕和鍵盤的無主機板筆電成為手機的配件,藉以擴增手機的應用和附加價值。
據了解,與聯發科展開策略聯盟的宏碁,現已開發完成雛型機,並展開測試中,NB內部並搭載F-晨星的MHL晶片,產品將於第3季上市銷售。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3/06/07 經濟日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聯發科推NB…沒主機板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7948615.shtml#ixzz2Vgahb3at
Power By udn.com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