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全新4月營收2.09億元月增0.26% 連4月創歷史新高

2011/05/04 19:19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砷化鎵磊晶廠全新 (2455) 4月業績出爐,由於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等消費性電子產品對PA需求續旺,4月營收達2億967萬元,較3月2億912萬元微幅成長0.26%,也順利創下連續4個月改寫歷史新高紀錄。




全新首季業績即呈現淡季不淡,首季業績表現連2月都能持續往上增溫,首季營收5.81億元,季增率達17%,年增率更高達49%,順利改寫單季歷史新高紀錄,4月營收繼續以「小碎步」方式墊高,4月單月營收年增率41.06%,前4月營收累計7.91億元,年增率46.8%。
法人指出,日本地震災後對於砷化鎵磊晶等高階元件產品,出現明顯的轉單效應,客戶為了分散料源,已出現對全新增加下單等動作。法人預估全新第2季業績可望較首季成長逾1成,業績可望再衝新高。
全新目前是台灣唯一具量產規模的砷化鎵磊晶廠,在全球市占率已經坐穩20%以上,且去年底新增的10台MOCVD機台,擴產幅度達45%,已經全數到位,也是全球砷化鎵磊晶廠中少數開出新產能者,也成為這波日本地震災後轉單效應的主要受惠者之一。
全新首季毛利率為35.8%,稅後淨利1.5億元改寫單季歷史新高,不僅年增率達57.9%,季增率也達54.6%,單季每股稅後盈餘為0.85元。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