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丁予嘉:台股最耀眼的一顆星 宏達電市值成長飆第1

《今周刊》今(4)日發表2011年調查的「兩岸三地一千大企業市值調查報告」,結果發現台灣上榜企業家數減至106家,比起2007年上榜企業多達182家,呈現連3年遞減,甚至在2012年進榜家數將跌破百家。對此,國票證董事長丁予嘉表示,儘管多數台灣企業競爭力逐漸落於對岸之後,但股王宏達電受惠於智慧型手機需求的爆發性成長,市值將持續攀升朝蘋果靠攏,成為台灣企業最耀眼的一顆星。




宏達電市值排名從99名上升至27名
根據《今周刊》調查,股王宏達電以4/29收盤價1300元計算, 2011年市值突破1兆元,較2007年的2177億元成長3.71倍,在兩岸三地中排名也從07年的99名上升至27名,為台灣企業市值成長率第一位。然而,觀察宏達電近兩日股價重挫近百元,今(4)日股價收在1205元,跌幅達0.4%,總計市值再度跌落到台股第3位。
市值向國際大廠靠攏 看好EPS達100元
不過,丁予嘉表示,宏達電在法說會上公布的財測不如市場預期,導致股價短期震盪,但是就長線而言,宏達電股價逐步攀高趨勢不變,市值更將進一步朝國際一線大廠靠攏,甚至有機會帶動高價族群當中,同樣受惠智慧型手機發展的大立光 (3008) 以及TPK (3673) 股價亦可望同步創高。
丁予嘉指出,根據國票證研究團隊估計,宏達電基本面業績亮眼,加上後續市場需求看好,因此今年EPS可望挑戰百元,股價有機會達到1600元,未來就算攀高到2600元也不意外。此看法和外資高盛證券給予宏達電目標價1600元,全年EPS達百元的說法相同。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