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亞馬遜Fire不利華碩?施崇棠:可刺激創新


  • 2011-10-04 08:0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各報要聞】
亞馬遜平板199美元超低訂價,在美引起搶購,外界點名恐將影響華碩(2357)二代變形金剛銷量,也不利聯想、三星、宏碁等品牌廠的平板電腦銷量。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昨日出席公開活動,他認為亞馬遜此舉,將刺激產業創新。
  不過港商德意志證券昨指出,受Kindle Fire低價搶市與歐洲需求疲弱不振影響,華碩平板電腦與NB獲利將面臨嚴峻考驗,致使2012年營業利益率較2011年下滑1.1個百分點,將華碩投資評等與目標價,分別由「買進」與266元,調降至「中立」與255元,2011與2012年每股獲利預估值則為20.24與20.56元。
  施崇棠表示,後PC時代來臨,微軟打破Wintel彊界,首度與ARM陣營合作,Google也加入作業系統競爭。施崇棠指出CPU及作業系統都將重新洗牌,因此創新能力在新時代變得更重要,並直指可能會是有史來變動最大、最有創新能量的年代。
  亞馬遜Kindle Fire每台材料成本180~190美元,加計加工成本以及運輸、管銷費用,Kindle Fire199美元的售價極有可能是賠錢出售,檯面上沒有軟體、內容同步搭配的廠商,要開出同樣的價格火拚,在缺少軟體利潤奧援的情況下,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不過據了解,華碩高層對變形金剛仍具高度信心,私下指出「華碩10吋平板電腦招數還很多」,將以穩紮穩打方式迎戰蘋果、亞馬遜的競爭壓力。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楊玟欣、張志榮/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