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台幣貶,宸鴻9月營收暴衝


  • 2011-10-06 07:5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各報要聞】
觸控龍頭TPK宸鴻(3673)9月台幣計價營收暴衝!受到iPhone 4S面板提前出貨,以及新台幣貶值,累計美元營業額調整數增加影響,9月營收高達新台幣170.58億元、月增53.7%,創下歷史新高;惟若以美元計算,9月營收約4.25億美元、月增15.4%。勝華9月營收下滑至73億元,一來一回兩家公司營收差距將近百億元。
  宸鴻9月台幣計價營收月增逾5成,遠高於美元計算月增1成5,兩者差距頗大,對此,宸鴻財務長劉詩亮指出,公司是以美元為記帳貨幣,由於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由8月份的29.005元貶值至9月底30.48元,在換算為台幣營收時,是以1至9月美元營收總額換算為新台幣,再扣除前8月的累積營收,因此9月營收反映了今年1至8月累計美元營業額調整額,使得單月營收暴增。
  但劉詩亮也提醒,如果未來新台幣止貶回升,屆時新台幣計價的營收也可望下跌。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