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中國手機通路股成長動能強


  • 2011-10-24 08:0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大中華地區成為蘋果公司營收成長最快速地區,大陸更躋身其第二大市場,年底前蘋果iPhone 4S中國開賣,再加上以聯發科為首的低價智慧型手機銷售亦不俗,相關中國智慧型手機通路股包括廣宇(2328)、正崴(2392)、藍天(2362)、大聯大(3702)、聯強(2347)及神腦(2450)等股可望出現一片天。
 在全球經濟成長動能趨緩之際,中國市場仍是未來全球買氣的命脈。其中,具蘋果中國通路題材的廣宇旗下賽博數碼為中國主要電腦賣場唯一拿下蘋果專賣權的台商,目前取得此一銷售權的僅有三家賣場;至於正崴轉投資的Studio A則是屬於專門店的方式取得蘋果的銷售權。
 此外,擁有百腦匯的藍天、3C通路的聯強及具聯發科概念股大聯大,搭配搶搭中國手機通路商機的神腦也具成長力。

 復華復華基金經理人施凱仁表示,中國大陸今年第3季GDP年增率9.1%,雖然成長速度呈現逐季遞減,但從絕對數字來看,大陸仍保持高度的經濟增長,尤其最新的9月份消費年增率達17.7%,較8月份再上升0.7個百分點,大陸內需成長仍然保持強勁。
  摩根富林明JF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指出,根據中國商務部數據,今年「十一」黃金周,重點監測的全國零售和餐飲企業銷售額約為6,962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增長17.5%,預期仍有利台灣相關中概、通路族群表現。(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劉家熙/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