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文曄上半年EPS3.22元,蟬聯IC通路獲利王

  • 2011-08-02 08:0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IC通路商文曄(3036)昨(1)日公布第2季自結財報數字,根據公告第2季稅後盈餘4.1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1.68元,創下單季歷史新高,累計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EPS)3.22元,穩居IC通路獲利王寶座。
  文曄表示,受惠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及節能相關產品需求暢旺帶動,第2季營收表現逼近法說會預估高標185億元水準。根據公告,文曄第2季合併營收182.62億元,毛利率約6.2%,營益率2.74%,稅前及稅後盈餘約為4.92億元及4.1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約為1.68元,創下單季歷史新高。
  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為356.19億元,毛利率約6.21%,營益率2.72%,稅前盈餘為9.44億元,稅後盈餘8.01億元,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約為3.22元,持續蟬聯IC通路獲利王寶座。
  文曄表示,智慧型手機除原有客戶對營收貢獻繼續成長,中國當地主要的智慧手機廠商也有強勁表現,帶動文曄第2季業績表現優於預期。
  另外,節能領域當中的變頻家電文曄,在第2季也表現相當不錯。文曄表示,變頻產品以電源控制模組、SoC等元件為主,主要供應包括大陸主要家電大廠如海信、格力、美的、志高等,第2季出貨量不錯。另外,年初透過併購韓國通路商NSU布局汽車電子,效益逐步顯現,汽車電子應用對公司營收貢獻有所提升。
  文曄日前曾表示,雖然近期半導體市場雜音較多,但是也沒太糟,由於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等產品的成長性仍強,文曄預期下半年營運也會比上半年好,且第3季還是會比第2季成長,不過幅度還不清楚。(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張(清爭)文/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