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證券減資,將挹注元大金百億元

  • 2011-08-03 08:0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元大金控(2885)明年將再有上百億子公司減資上繳資金進帳。據悉,元大金合併寶來證後,已規畫最快明年第3季會把證券子公司多餘的資金減資後上繳金控,避免資本過剩、進而提高證券ROE,屆時元大金將再有百餘億元銀彈進帳,為未來版塊擴張再注活水。
  此外,元大金控合併寶來證券後,子公司人事也加速展開整合,其中元大金控旗下元大證券,必要時可能增設副董事長職務,以增加人事整合靈活度,原訂明年完成的元大、寶來兩家證券公司二合一,最快今年底前就可望完成。
  據悉,資本額214億元的寶來證,與元大證合一後,若合計元大證目前可減資部分,新證券公司減資空間約250~300億元,但減資不會一次到位,初期約僅會減資100多億元。
  外資法人指出,元大金合併寶來證後,現在買寶來證等於增加未來元大金持股,會參考比對2家公司換股比例與市價加碼,因外資投資金融股會分配各標的股一定水位上限,2家公司二合一後,外資也會設定新的上限水位。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