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佳醫登陸 攻銀髮、醫美市場

  • 2011-07-30 01:37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佳醫(4104)與大陸國藥合資的「御佳醫療」的第一家醫療通路最快年底前將在北京成立,加上合資成立的五官醫院納入醫保後也轉盈,雖然有亮麗的利多題材,但該股在大盤重挫中,卻出現貼息走勢。

 28日除息的佳醫,現金股息是2.5元,雖然填息勢不如預期,不過,自營商昨日買超150張。
 御佳醫療由佳醫與中國國藥合資成立,額定資本額為5億人民幣,目前實收資本額為2億人民幣,佳醫持股49%。第一家醫療通路將設在北京,已拿到公司許可,預計7月拿到各項營業執照,最快年底正式開業,將設立醫美及眼、牙、皮膚科等。
 至於醫美部分則將結合曜亞(4138)的資源,共同搶進大陸龐大商機,未來雙方將陸續在上海、瀋陽、天津、杭州、福建、廣州等地開設據點,爭取醫改商機。另外,該公司搶攻的銀髮醫療照護商機的Aisa Best Healthcare(ABH),去年已開始獲利,今年目標達3千床,預計明年第1季底登錄興櫃,成為另一隻金雞母。
 佳醫表示,長期照護商機龐大,根據內政部調查,台灣截至99年底,超過65歲的老年人口近250萬人,年增率約10.74%。除了轉投資ABH,佳醫也評估成立銀髮村搶長照商機,月前日商Uchiyama來台尋求與佳醫合作,雙方有意採個案合作模式搶攻台灣老年人口照護市場。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