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處分土地進補,炎洲調高財測

  • 2011-08-03 08:2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由於處分土地獲利貢獻,炎洲(4306)調高財測,全年稅前盈餘預估值由9.48億元調高到17.91億元,調幅高達88%。炎洲行政長方淑芬昨(2)日指出,由於彰濱廠BOPP產能在11月開出,且價格從第3季末可望走高,下半年營收應可逐季成長。
 炎洲昨天公布上半年財報,合併營收91.31億元,年增16.7%;合併營業毛利13億元,合併毛利率14.2%;合併營業淨利6億元,合併營益率6.6%;稅前盈餘5.9億元,對照先前財測的4.2億元目標,達成率達140%。
 受調高財測激勵,昨天炎洲股價爆量上漲,盤中一度亮燈漲停,終場收31.9元,上漲1.55元,成交量1.46萬張。
 炎洲本業經營BOPP薄膜與膠帶,方淑芬指出,今年前4月,兩岸薄膜、膠帶皆是全產全銷,5、6月薄膜需求、報價同步回軟,但因4月業績甚佳,撐住第2季營運表現,估計6、7月已是谷底,目前看到薄膜報價已在回升當中,8、9月較為明朗。
 在業外部分,炎洲指出,子公司旺洲建設在7月上旬處分了台北市內湖區潭美段土地738坪,每坪售價165萬元,扣除成本後獲利約7億元,預計在今年第4季入帳,將挹注全年獲利提高。
 此外,炎洲積極進行垂直整合。董事長李志賢表示,孫公司萬洲石化跨入上游,可能選在大陸華東地區設廠,投資金額4,8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13.9億元),分2期進行,第1期預計2013年投產,目標是2015年完成二期投資,年營收挑戰200億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