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岳豐擁大麥克,搖身變中概股

  • 2011-08-02 08:0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線材廠岳豐(6220)坐擁通路題材,搭上盤面最紅的大陸內需概念。岳豐指出,旗下轉投資的大陸大賣場大麥客,拿到中國大陸第一張外資企業獨資物流事業的全國性牌照,目前持股1成,未來不排除增持股份,並以TDR(台灣存託憑證)方式回台掛牌。
  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頻創匯改新高,大陸內需以及人民幣升值概念成盤面主流。坐擁通路的電子股,較有機會拋開電子股疲弱壓力向漲勢靠攏,包括精英(2331)持有經銷通路訊宜、藍天(2362)持有百腦匯,以及岳豐持有大麥客。
  岳豐指出,目前岳豐是大麥客最大股東,持股1成,其餘股東則包括80幾位台商。由於大麥客是第一家申請到由外資獨資的全國性物流牌照,市場看好,這張通路牌照很值錢,岳豐也有機會轉型為中概通路股。
  岳豐表示,第一家大麥克已在5月底於東莞東城開幕,目標3~5年內通路據點達10家,營業額目標300億人民幣,並將以長沙珠江三角洲為主要的擴點區域。此外,大麥克未來不排除採用自地自建的模式 ,類似藍天百腦匯的經營型態,既賺通路財,也賺土地資產增值利益。
  岳豐指出,大麥克性質類似Costco,是生鮮民生用品大賣場,未來還將新增便利商店型態的賣場,命名為小麥客,以及經營電子商務型態。岳豐指出,小麥克資本規模小,展店速度較快,目標要深入鄉鎮,中長期據點數估計可達150家。
  岳豐指出,預期大麥克開業初期會有一年半時間無法獲利,未來若大麥克第二階段增資,岳豐不排除提高持股,並以TDR方式回台掛牌。
  此外,在本業方面,岳豐主要產品線包括電源線及網路跳接線,並在3年前買下美國經銷通路Prime以及Best Link,透過自有盤商在賣場上架,目前美國市場占營收比重達7成。
  由於第3季是傳統旺季,法人預估,合併營收季增率挑戰10%,估計約13.5億~14億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楊玟欣/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