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群光逆勢爆量,上演填權行情

  • 2011-07-31 10:3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群光(2385)今年分二階段進行除權息,上周五台股重挫,但該公司的股價卻在外資狂敲之下,逆勢爆量拉出半根漲停板,55.3元價位已寫下除權後的新高,頗出市場意料之外。展望後市,群光第3季營收季增率上看15%、在業績成長題材帶動下,除了繼續上演填權行情之外,還有機會進一步向除息前價位叩關。
  群光的產品線涵蓋PC和NB鍵盤、NB電源、NB CAN、照相鏡頭模組、滑鼠等周邊產品,與NB產品息息相關。由於蘋果的1、2代iPad推出後席捲市場,打亂了原本NB市場的生態,連帶群光旗下的鍵盤和電源成長性都不如以往,群光也被視為「蘋果受害概念股」。不過,非蘋果陣營正「勵精圖治」,相關的平板電腦開始逐步分食市占率,將有助於群光逐步扳回劣勢。
  群光上半年拜處分轉投資獲利貢獻,彌補鍵盤本業受平板電腦觸控面板所排擠的業績,稅後純益22.04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29%,以除權後股本計算,EPS為3.4元。由於現階段有穩定獲利的電子股標的難尋,外資上周五就大買逾4千張,加上周三的1千張,顯示該股開始受到外資的青睞。(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王中一/綜合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