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長虹未來6年,至少賺6個股本

  • 2011-08-03 08:2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長虹建設(5534)董事長李文造昨(2)日發下豪語表示,長虹手握台北市、新北市總共6大案,「未來6年,長虹估計可以賺進12個股本、即使房價打折,也至少可賺進6個股本!」預計未來6年,挑戰「6個第一」的新紀錄。
 李文造罕見的發出豪語說,「估計未來6年,有把握賺到至少6個股本。」以往長虹股價一直落後華固(2548)約10元,「半年前,我曾經說過:將來不是華固掉、就是長虹升!」因為長虹獲利並不比別人差,最近(長虹股價和華固)終於扯平了。
 長虹股價自7月以來一路走高,近日填權息行情發威,又重新站上「營建股股王」的寶座,昨天在平盤上穩步走高,收在86.5元的波段高點。
 營建股多年來的「股王」、「獲利王」華固,已連續創下4年賺進1個股本的空前紀錄,在1千多家上市櫃公司當中,可說是絕無僅有;今年,華固董事長鍾榮昌也有十足把握,再賺進1個股本,挑戰連續5年賺進1個股本的紀錄。
 李文造說,長虹目前手握台北市明日博、大直金泰、內湖豪宅、洲子街4大案,新北市在林口有2大案,總共6大案,由於土地取得都在SARS前的低點、非常便宜,因此每案毛利率至少5成,貢獻獲利至少2個股本,即使景氣反轉房價被打折、也可賺到1個股本。
 其中,明日博為忠泰建設、長虹建設以60%、40%比例合作的合建案,總銷達250億元,每坪開價平均160萬元。李文造表示,2周前正 式簽約銷售,正式成交價約平均130萬元;其中,長虹分得的98戶共56億元,已售5成。
 李文造說,未來2年景氣趨勢評估,還沒有景氣反轉跡象。長虹期待挑戰營建股百元關卡。之前,華固曾經創下股價突破100元大關的紀錄,長虹是否有機會接棒,拭目以待。(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袁延壽/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