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當指標鈍化時,怎麼判斷轉折

這次從8439開始下殺,先是日本大跌,把全球一片叫好的股市,瞬間喊卡,這兩天美國QE政策擺明退場時候將至,更是重挫信心面。





這段行情,突破8000點後,採取見回不回,碎步走揚,指標一直在超買區游走,慣用指標決定進出的人,顯得無措,在震盪格局中,行情來到超買區的確常發生折回動作,但是趨勢正旺時,不能硬說超買區得回檔,市場永遠是正確的,指標只是隨之呈現,什麼時候指標會呈現鈍化呢?

通常價格進入超買區,見黑K線,是折回的第一徵兆,透過程式去觀看,這個論點是可靠的,若配合下跌的黑K線,則折回之意更明顯,但是如果見黑K線不回呢? 那想法上得往鈍化的方向考慮,即然鈍化來臨,那怎麼判斷轉折時刻呢?不妨搭配SAR指標來判斷,或者用指標背離出現,K線收盤破一低的現象來研判,就可亦步亦趨地跟隨行情。

高檔缺口的出現,也是觀察行情轉折重要的參考,如果缺口被黑K線收盤填補,那填補缺口的黑K線高點,就不宜再被突破,在圖標示3及4都屬於缺口,左右各一跳空缺口,中間數根小星線,這是典型的天空之城K線型態的變形,當標示採取下跌空,其實轉折向下已然高達8成可能性,標示4的K線收盤填補了標示3缺口,意謂著標示4黑K線最高點(真實高點)是不能被突破的,後面的反彈橫走,都沒有突破真實高點,更埋下多頭無力,空頭堀起的結果。

反過來說,當指標進入超賣區的底部搜尋過程,是否會發生鈍化情形,你就可以比照辦理。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