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15檔雙財報耀眼 衝


15檔雙財報耀眼 衝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聯合報系/udndata.com) 2013-06-09 10:07:35 


歐美股市上周五受到美國寬鬆貨幣政策(QE)將暫不退場的激勵強彈,道瓊上漲207點,法人預期台股周一順勢反彈,季線保衛戰可望告捷。15檔5月營收佳、第2季財報猛的個股,將是反彈急行軍。


3450聯鈞



5月營收年增率大幅成長個股,包括皇翔、興富發、弘塑、聯鈞、禾瑞亞、陽程、三發,產業包括營建、觸控、光通訊。新台幣走升,營建資產的法人籌碼並未鬆動;下半年觸控產品大戰,觸控上下游未來營收可望逐月增溫。

搭配4月、5月合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以及首季毛利率、營業利益率較去年轉強的個股,可推測第2季繳出優於預期成績單。依此條件,法人篩選出個股包括台苯、精華、億光、聯發科、大立光、晶睿、智易、振曜。
台苯有產品利差擴大、精華擴產搶市占、聯發科與大立光首度拿下韓國大客戶,上述個股的基本面堅實,上周五已相對抗跌,埋下周一反彈的伏筆。
統一投顧總經理黎方國表示,投資人可從營收、獲利從兩大族群中挑選搶反彈的標的。大展證券總經理陳政元表示,奢侈稅2年將屆滿,台灣房市價量齊揚,行情熱度不減,預期第2季獲利同步水漲船高,投資人可趁著修正時卡位布局。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強調,由累計4、5月營收來搶先試算第2季財報的方式,頗具前瞻性,像台苯即是法人尚未卡位的強勢股。
【經濟日報╱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