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變色片獲認證通過,精華光Q4出貨日本客戶

  • 2011-08-01 08:0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精華光(1565)受惠日本最大客戶申請的變色片通過認證,預計第4季出貨,預期產能將無法因應需求下,持續擴建的4條生產線,預計第3季底投產,使該公司的生產線將由目前的30條,增加至34條,今年隱形眼鏡銷售量可達近3.25億片,較去年成長16%。


連續4年都大賺1個資本額的精華光,今年首季EPS也以5.36元,交出亮麗成績單,並躍居傳產獲利王。該公司第2季營收8.44億元,由於代工比重較高,內部預估,毛利率將略低於上季的53.7%,法人則推估其單季毛利率約52.3%,EPS有挑戰6.05元實力,而整體上半年毛利率約53%。

精華光表示,該公司的日本最大客戶6月已經通過放大片認證,預計第4季出貨。另外,兩大日本客戶規畫申請彩色片認證,最快明年第1季拿到認證。
由於彩色片對製程的負擔較大,精華光上半年建立的庫存量偏低,第3季底啟動的4條新產線將先建立庫存,年底會針對明年客戶訂單,再決定是否繼續擴產。目前精華光產線約30條,年底將達34條。
展望第3季,法人認為精華光由於7月未進行促銷,月營收將略減。不過,先前新增的4條產線5月中旬投產,預估第3季營收、獲利將較第2季微增。第4季月營收將攀至3億元之上,毛利率向上,單季EPS將挑戰6元,因此,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將超過20元。
至於積極布建的中國市場,過去幾年都是小虧局面,但該公司去年已由品牌轉型為代工,除了博士倫外,下半年開始幫當地品牌廠代工。法人預估,今年營運將始轉正。內部表示,中國是有潛力的市場,目前還在早期發展階段,月拋、季拋、半年拋等隱形眼鏡為主,在精華的營收比重低於5%。(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