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ABH明年登錄興櫃,佳醫旗下再添金雞

【時報-台北電】佳醫 (4104) 轉投資的ABH(Asia Best Healthcare Inc.),搶攻台灣銀髮族醫療照護商機有成,今年首季EPS達1.99元,為去年同期的3.73倍。ABH將從目前提供醫療照護服務的業務型態,進一步延伸至生產製造病床、藥品、復健器材等業務,並設老人植牙診所及骨科診所,帶動業績成長力道,預定明年第1季掛牌興櫃。






ABH英屬蓋曼群島商佳醫公司執行長陳啟修表示,中國大陸與台灣的人口目前與日本同步在老化,政府也正擬定長期照護的補助措施;日本的「介護保險開辦」制度,未來將成台灣的龐大商機。日本的長期照護事業有十幾家上市公司經營,而台灣上市櫃公司並無任何一家做長期照護事業,ABH目前已有1,300床,目標在年底前將增加到5千床,搶攻台灣25%以上的長照市場。
陳啟修表示,目前台灣有338,417位失能者,ABH將主攻市場確定性高的失能老人市場。以長照起家的ABH目前淨利率為12~15%,未來ABH也將生產製造包含病床、藥品、健康養生食品及復健器材並設老人植牙診所及骨科診所,帶動業績成長力道。
未來ABH將力拚佳醫集團旗下的曜亞 (4138) ,將代理或生產長照相關的設備及耗材,也會和醫療機構一同經營及投資護理之家。(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潘臆涵/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