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

華碩 外資急加碼 短線漲14%

  • 2011-06-05
  •  
  • 工商時報
  •  
  • 【楊玟欣】
     華碩(2357)股價連日大漲,短線漲幅達14%,上周五以300元作收,站穩周線,股價呈多頭排列。華碩股價大漲主要基於三大理由,其一是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華碩發布多款新產品,其中以媲美蘋果Macbook Air輕薄筆電UX最受外界看好,外型、價格都具競爭力,從在展場吸睛的人氣度觀察,華碩認為很有機會大賣。
     
其二是平板電腦「變形金剛」熱銷,6月起每月出貨量將比5月呈現3級跳,達30萬台,7月則將上看40萬台,全年出貨目標不排除將從200萬台上修至250萬台。
     其三則是宏碁近期受到認列虧損拖累,股價走勢疲弱,有機會吸引資金從宏碁轉進華碩。
     法人預估,華碩今年EPS26元,以上周五收盤價計算,目前華碩本益比為11倍,後續推升股價的力道則要來自平板電腦銷售續航力,以及超輕薄筆電9月上市後市場接受度。
     籌碼方面,外資過去5個營業日累積買超8,894張,持股水位來到49.13%,再創掛牌以來外資持股新高。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