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運費底部浮現,花旗環球喊買海運族群







【時報-各報要聞】基於運費底部即將浮現、及投資價值具吸引力等雙重考量,花旗環球證券昨(5)日指出,隨著旺季需求的到來,現在是逢低佈局海運族群的好時機,依序可買進長榮、萬海等個股。





花旗環球證券指出,整體而言,未來海運產業基本面不會比現在更糟糕,原因包括:一、幾乎所有可使用產能都已進行配置,意味著閒置船隊已來到歷史新低;二、第三季季節性需求回溫將抵消產能下滑的潛在效應;三、目前的低運費已降低市場殺價以擴大市佔率的意願。


目前外資圈sell side正針對海運族群財務預估值進行調降,以花旗環球證券為例,預估2011年整體海運族群的獲利下滑幅度,將由原先的20%擴大到60%,2011年以來平均股價下跌14%,也確實將獲利下滑的因素反應進去,目前1.1倍股價/淨值比(P/B值)已相當合理。




不過,花旗環球證券提醒,由於海運族群第一季與第二季財報都不會太好看,對國際機構投資人而言,除了得持續觀察產能過剩情況是否持續下去外,還要將財報效應反應進去,惟運費即將觸底反彈,目前投資價值將是好買點。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張志榮/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